秋颱的威力不小,柯羅莎今天過境台灣,

竟然滯留打轉,由陸地轉到海面又轉回來。

還是按照計畫出門去拍海報照片,攝影棚裏挺熱鬧的,大家忙這忙那,

由中午拍到晚上,完全忘了颱風這回事,也不知道外面風雨有多強。

獨自開車回家時才覺得有點嚴重,強風驟雨,路樹飄搖,街道一片荒涼。

小吃攤提早打烊了,只好回家吃泡麵。

 

 

 

九月份跟著丹尼去東莞出差,認識了許多台商朋友,有的經營員工超過一千人的工廠,有的開起三人貿易公司,有的無法認同內地人投機鬥狠的商業文化,有的在東莞買了房子準備長期居留。

很佩服他們在異鄉打拼的精神,雖說一切為了事業,內心總有寂寞的時候吧。全程熱心招待我們的小何就有個典型的台商故事,「我太太曾經來東莞陪了我兩年,受不了落後又單調的生活,就把小孩都帶回台北了。」小何說:「現在我一個人習慣了,也不常回台北,有時候覺得他們也不一定喜歡我回去。」

東莞市位於廣東省中南部,離深圳90公里,是廣州與香港之間水陸交通的必經之路。當地人口145萬人,外來勞動者165萬人,台商大約有28萬人。

我們住在最熱鬧的厚街,一個晚上只要台幣1500元,卻有四星級飯店的水準。康帝酒店 地址:厚街鎮中心康樂南路   電話:86-769-85889988

好玩的是這兒不講門牌號碼,地址多半是甚麼鎮甚麼村的,很難找。這兩天電視和報紙都在宣導「制摩」,市政府規定,因為摩托車造成的交通事故太多了,從2007年9月1日起東莞市內禁止摩托車進入。

中國政府一向威權管理,說禁就禁,也不管買不起車的勞工朋友要怎麼運貨,還有好幾百名的摩托車司機〈平時像計程車一樣載客做生意〉該怎麼生活。市政府找來一些轉業成功的摩托車司機接受訪問,我看他們的臉上都寫滿了無奈。

每天忙完了就逛厚街,從街頭吃到街尾:香妃閣、王掌櫃、大媽私房菜...... 辣得過癮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