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協奏曲比賽評審會議時碰到何.

『好巧. 怎麼你也來了.....』記憶一下子回到巴黎.

當我剛開始教書. 而何還是留學生的90年代.

何的主修是小號. 因為他的關係.

我認識了一群在巴黎學音樂的朋友. 

 

3. 巴黎.jpg

 

剛到巴黎時何找了一個大陸留學生來接機. 還記得他叫丁峰. 很客氣的一個人. 初見面的兩人明明超不熟. 卻在聖母院前留下一張很親密的照片. 每次看了都覺得好笑.

照片中的May主修長笛. 大咧咧的她走路超快. 有May在的地方大家都很開心. 她有一種讓人撕下假下面具的純真氣質. 看了我倆在巴黎的合照. 想起好多往事.....

幾次去何的公寓都聽見程在練鋼琴.  咿~ 她不是已經從音樂院畢業了嗎. 為什麼還在苦練... 原來是暑假特別來巴黎練琴. 準備參加國際大賽. 彈的很棒. 後來在羅馬國際鋼琴大賽. 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大賽. 都聽到了程得獎的消息. 比賽這條路好辛苦. 真佩服她一路走下去.

後來經常開著車陪著我到處玩的是另一個主修小號的段和一位廚師Henry. Henry在巴黎上正式的烹飪學校. 想回台灣開自己的法式餐廳. 小小的就好. 他說. 客人可以預先訂主菜. 由我視當天採買的新鮮食材為他設計套餐.

好玩的是. 回台灣前一天. 何約了一群朋友去他家吃飯. 掌廚的是他自己不是Henry. 何做了什麼菜我也忘了. 因為我都在樓上安慰他的女朋友Jade. 他們兩人剛剛大吵一架. Jade好像作勢要打包衣物搬走. 何邊炒菜邊裝出無辜的表情. 超好笑. 那頓飯大家吃得有一點尷尬.

喔 ~ 對了. 介紹公寓讓我住的Martin也請我吃了一頓飯. 那是我第一次和法國人吃晚飯. 年紀小還不懂他們的習慣. Martin為了盡地主之誼. 先帶著我逛塞納河左岸. 東指指西看看的閒聊. 我心想. 快餓扁已經9點了到底吃不吃. 還好忍下沒發飆. 後來慢慢的從前菜.湯.主菜到甜點一樣也沒少. 聊到12點多. 浪漫的法式晚餐才結束.

那年在巴黎認識的朋友們. 大多學成回國了. 大家在不同的地方工作. 只能偶爾在音樂會或音樂比賽時見面了.

 

巴黎音樂院 

11. 巴黎音樂院.jpg

 

 

 巴黎歌劇院

8. 歌劇院.jpg

 

9. 歌劇院.jpg

 

 

巴黎聖母院

4. 聖母院.jpg

 

5. 聖母院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