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阿榮的店位於阿里山公路41公里處的隙頂.

距離阿里山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.

遠地來的人可以先在這寧靜的小村落歇歇腳再出發.

第一次去阿榮的店是為了住宿.

之後再去是因為想念阿榮的咖啡.

 

阿榮的店

 

阿榮喜愛攝影和裝置藝術,店裡到處可見他的作品,感覺很有藝術氣息,不過阿榮很可愛,竟然說:我希望大家不要把這裏拍的太漂亮,不然有些客人會期望太高。

阿榮只蓋了兩間客房,雖然設備簡單,但是有可以看山景的落地窗,房間根本不需要陽台,因為整片山就是你的院子。住宿的那天晚上讓我想起尼泊爾的山屋,深沉、寧靜又溫馨。 

上次去喝咖啡的時候阿榮正在忙,開著箱型車急匆匆的出門,不到十分鐘又衝回來,在屋裡找東找西,然後鑽進咖啡店後面的木屋。溫柔的榮嫂笑笑說:「他正在做煙斗。」

阿榮用台灣木頭雕刻煙斗,陳列架上的一支支成品造型各異創意十足,阿榮刻意留下木頭的紋路,沒有拋光上色,保持古樸原味。

我聽見重型機車的引擎聲,沒一會兒走進來一個穿皮衣戴墨鏡看起來很酷的男人,坐在吧台點了一杯咖啡,我想他是特別來找阿榮聊天的,因為阿榮也是重機玩家,擁有一輛「大魔」。看起來很酷的男人笑起來竟然很卡通,他說:「每個禮拜要是沒有上山騎騎車就覺得渾身不對勁,我都是半夜上山,在無人的山路飆車,等看了日出之後就下山來這裡喝杯咖啡,然後回家。」

丹尼以前也有一台重型摩托車,後來賣掉了,不過他時常說起以後一起騎摩托車旅行的計畫,男人都有這樣的夢想吧……

早晨慢慢的過了,今天沒有太陽,山裏好像又要起霧了,我也該出發了。

 

阿榮的店

 

3 月 49-8.jpg

 

Bike.jpg

 

阿榮的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