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美國槍枝管制為何如此困難?歐巴馬的眼淚也於事無補。

分享的文章:王麗娟 / 聯合新聞網

根據網站「大規模射殺追蹤者」(Mass Shooting Tracker, MST)統計,美國去年發生的大規模射殺案多達三百七十二起,約四百七十五人死亡,一千八百七十人受傷。許多槍擊案的兇手行凶後自戕或遭擊斃,動機永遠成謎。

MST將大規模射殺定義為單一槍擊案中至少造成四人死亡或受傷。

佛州奧蘭多三天內發生兩起槍擊案,十日晚奧蘭多還發生了新生代才華女歌手克里斯蒂娜.葛瑞米(Christina Grimmie)的槍擊案,居民還未從葛瑞米的槍擊案回神,不料又發生慘案。兩起案件警方都仍在調查動機中。

廿二歲的葛瑞米是在一項演唱會後的簽名活動中遭到槍擊。兇手走向她朝她開槍,她在送醫後不治。當時約有一百廿名歌迷在場。兇手在葛瑞米兄弟擒抱住他後舉槍自盡。警方已調查出凶手身分是廿七歲的洛伊波,來自佛州聖彼得堡。

十二日凌晨發生『脈動』夜店大規模射殺案,目擊者形容,夜店現場一片混亂,初時,許多顧客還分不清究竟是槍響或是音樂發出的刺耳響聲。

十九歲,居住奧蘭多的佛格洛亞說:「我聽到槍聲時,正在嘻哈區跳舞,槍聲連三響,我腦中想到躲子彈,但我拔腿就往外跑。每個人都在尖叫和衝向前門,我沒看見槍手。」佛格洛亞的一名友人中了三槍送醫。另一名目擊者說:「我感覺人像在靶場內。」

槍擊在靠近打烊時發生,目擊者里克說,他聽到槍響時,立刻趴向地面,爬到DJ的所在。他看見一人撞倒一個隔間,其後顧客才有辦法從後門逃命。

奧蘭多市長戴爾說:「今天我們所面對的,是我們從未想像也難以想像的情況。這是一場浩劫,到處都是血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