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一定要旅行. 因為有...

18 C的宜人氣候. 悄悄綻放的山櫻.

還有帶著甜甜花香的微風.

我和丹尼在阿里山公路36.5公里處的龍美會合.

兩人一起開車上山. 從台18線轉入129縣道. 

在一片花海中找到了『伊谷雅築民宿』.

 

伊谷雅築民宿

 

伊谷雅築的鄉村式木屋樸實但精緻,由莊家姐弟共同經營,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真乾淨,赤腳踩在光滑的木地板上好舒服。

我賴在陽台長椅上曬太陽,想說讓丹尼在房間裏好好休息,一轉頭看見他坐在中庭發呆,我問怎麼啦?他苦著一張臉說,房間裡沒有電視。哈哈,太好了!我可不想好不容易來山上度假還要看 ESPN 

「我們小時候住的房子就是這麼簡單,一張床一張桌子一個櫃子,沒有多餘的東西,客人來了才把椅子搬出來。」莊家大姐說:「以前種田很忙碌,下了工以後,朋友聚在一起聊天聽音樂,大家都喜歡待在戶外,沒有人想悶在房子裏。所以當初蓋民宿時,我就強調一定要有很大的陽台,我希望來這裡的客人也能試著過過簡單的生活。」 

伊谷的黃昏,真的好寧靜,是那種深沉的寧靜。我和丹尼在庭園中等待天黑,甚麼也不做,甚麼也不想,昨日的煩惱在這裏一點也不重要。 

四周的山影漸漸模糊,夜降臨了,莊大姊為我們準備了戶外星光晚餐。

 

伊谷雅築民宿

 

「七點鐘了,要出發囉,記得帶手電筒喔!」莊家小弟很準時的發動摩托車,要在前面引路,帶我們去抓溪蝦。 

雖然今天總共只有四個房客,夜間活動照樣舉行。 

山路一片漆黑,我們緊跟著小莊的摩托車,左彎右拐的來到亂石溪谷。 

「ㄚ手電筒不夠亮,好黑ㄛ!這邊都沒有光害,怎麼看不見星星咧?」克萊兒問。 

「沒有辦法,她們不出來呀……」小莊答。 

好唄,星星不想出來,怎麼溪蝦也不想出來? 

小蝦子很機伶,如果撈的速度不夠快,咻的一聲就鑽進石頭縫裏了。 

潺潺的溪水沁涼清澈,小莊在亂石之間遊走,一會兒叫:「快來快來,這裡有好多蝦!」一會兒嚷嚷:「誰來幫我裝蝦子,我的口袋已經滿了。」他人跑得老遠,我還得越過重重亂石去裝蝦子,累得咧 ~ ~ 

回到「伊谷」,莊二姐馬上把溪蝦炸給我們吃,桌上還擺了手工做的麻糬和熱騰騰的綠豆湯。平日的都市夜貓子,吃了宵夜喝了小米酒之後,聊起了少年十五二十時,臉上浮現久違的純真笑容。這樣的夜,真讓人不忍睡。 

 

寫於 2009年春天

2016年後記:伊谷雅築民宿在莫拉克風災之後就暫停營業了,之後陸續有看到他人的遊記,似乎莊大姊只對熟客開放,剛剛打民宿電話並無人接聽。

伊谷雅築民宿   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4鄰65號   (05)2586955 / 2586627

 

伊谷雅築民宿

 

找到一個挺不賴的有在更新的網站

部落e樂園


伊谷雅築民宿

 

悠靜的達娜伊谷位於阿里山鄉山美村,

距離伊谷雅築民宿只有十分鐘車程。

達娜伊谷溪屬於曾文溪上支流,海拔500公尺,溪長18公里。 

在鄒族的母語裏「達」是忘記的意思,

「娜」是憂愁,「伊谷」指的是地方。

合起來就是 ~ 忘記憂愁的地方

*** 多美的名字 *** 

 

伊谷雅築民宿

 

5 月 36.jpg

 

5 月 06.jpg

 

美麗的山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