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rro Alto的窄巷閒逛,

里斯本的夜讓人不想回家,

酒吧裏熱熱鬧鬧的撥放著拉丁舞曲,

點了一杯Martini

好心情的Lu馬上認識了新朋友。

 

 

其實你很難不注意到這金髮高挑的一群,聊了聊,果然他們是北歐人,來自瑞典的兩個好朋友一同辭去工作,買了帆船,預計以一年的時間環遊世界。留著和祖先維京人同樣的血液,有著同樣愛冒險的基因,駕船環遊世界應是許多北歐人的的夢想吧!

另外兩對情侶趁著假期從瑞典飛來葡萄牙探望航海的水手,這六人看來都挺有教養,我問他們對里斯本的感覺?

“ㄡ!里斯本的人對時間很自由,如果他們說六點鐘,可能意思是六點半或七點以前。”金髮妹妹笑著說:“如果我們瑞典人說六點鐘見面,意思是五點五十分喲。”

我想她大概有 180 公分高吧,我很想告訴她我的朋友 Lu 也有葡萄牙人的時間觀念哩!

她繼續說:“我喜歡這個聞得到海的城市,還有,我們都愛死這裡的陽光了。”我看著航海的兩人曬成粉紅色的臉,聽他們滿懷興奮的談未來的航海路線,我們也說了明天起去西班牙的旅遊計畫。

在里斯本的夜,來自寒帶和熱帶的人短暫相遇,我忽然好奇的想知道,當他們三個月後在亞洲停船靠岸時,將會有甚麼感受?航行在大海中聽 Fado 又會是何種心情呢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