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參觀賽維亞大教堂,
 
我和草莓. 小琴. 小盧起個大早。
 
一行人順著風信塔的斜坡爬上頂樓,
 
坐在大鐘下享受涼風。

這時小琴看到了一個難得的東方面孔…
 
 
Spain 066-1.jpg  
 
 
嗯… 短褲球鞋加漁夫帽,濃眉大眼加鬍渣渣, 一定是日本觀光客準沒錯。後來草莓看出他手上拿的是中文旅遊書,原來是同鄉一家親啊。

他叫阿潘,和朋友一起自助旅行,已經玩了半個歐洲。
 
那時已接近中午了,我們約他一起吃午飯,他很開心的說好啊。那你的同伴呢?阿潘說他們除了晚上一起 share 旅館,其它時間都各走各的,原本是感情還不錯的同學,一起自助旅行之後才知道興趣大不合。

剛剛以為你是日本人,我說。阿潘大笑,昨天才被當成韓國人呢!
 
原來阿潘在王宮城堡Alcazar閒蕩的時候,有一位阿巴桑向他求救,開口霹哩啪啦說了一大串韓文,阿潘連忙說我聽不懂啊,可是她的英文完全不行,兩人只得比手劃腳一番。大概猜得出來阿巴桑和家人走丟了,著急的不得了,但因為語言不通,阿潘也不知從何幫起,韓國阿巴桑急得直說togethertogether…..好像覺得只要跟著阿潘就有希望了。
 
於是阿潘發揮了唐吉軻德見義勇為的精神,帶著她去各大景點尋人,沿途阿巴桑還不斷提醒他togethertogether…..,弄得阿潘啼笑皆非,心想,萬一天黑前還找不到她家人,難不成得把她帶回旅館?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,阿巴桑和兒子狂喜相認,對阿潘千謝萬謝。

 

既然阿潘已經待在塞維亞好幾天了,我們就請他推薦一間餐廳吧。他帶我們去大教堂附近一間由古代浴場改建的酒吧餐廳 Gerveceria Giralda ( Calle Mateos Gago, 1 / Tel: 95-422-74-35 ),大理石柱配上彩色拼磚牆壁,非常阿拉伯。餐廳雖不大,但是高朋滿座,我們五個人擠進一個兩人座。

隔壁桌的人吃得津津有味,我們卻不知該如何點菜,肚子咕咕作響,乾脆不囉唆,告訴侍者,我們就點跟隔壁一模一樣的菜,他聽了後做出一個「讚」的表情。

菜端上來了,每一道都鮮嫩可口,這是我在塞維亞吃過最美味的一餐了,這招「手指西班牙」真管用!

我越看阿潘越覺得他跟小盧有某些味道很像,聊著聊著,發現原來阿潘和小盧是X中前後期校友呢。我和小琴 、草莓笑到不行,正式封他們為「濃眉二人組」。

在旅途中遇上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件很開心的事,為旅遊歲月添了一份五彩的記憶。阿潘後來又跟我們相約在巴塞隆納見面,一同看煙火、吃海鮮、逛沙灘,共度了許多美好時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